ScienceDaily 2010年1月15日报道:一项覆盖了从美国到欧洲的近70,000例患者的研究发现,每天同时补充维生素D和钙可以减少骨折的风险,无论年龄、性别或是否有骨折史。
这项研究包括了2006年妇女健康倡议(WHI)所公布临床研究数据。它发表在本周的《英国医学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
“维生素D可以降低骨折发生的概率,但是它单独起作用还是要与钙一同使用才有效还存在着分歧,这项研究的重要意义就在于它为解决这个分歧提供了很有力的证据。”这篇文章的作者之一、John Robbins 教授指出:“我们WHI在萨克拉门托的研究涵盖了1000名健康的绝经后妇女,研究发现同时摄入钙和维生素D可以保持骨骼健康,预防骨折。”由于这项最新研究样本数量很大,所以足以证实我们先前的结论。
为了评估维生素D对于预防骨折是否单独起作用,在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的基础上,Robbins与同事一起分析了70岁及以上人群的的样本,研究发现只摄入维生素D的对于减少骨折没有明显的作用。
Robbins承担了一个长达15年的国家级研究项目,研究造成绝经后妇女死亡、残疾和生活质量恶劣的最主要原因,如心血管疾病、癌症以及骨质疏松。上述骨折的临床研究在这个大的研究项目之下,目的一是为了研究维生素D和钙的补充对于髋骨骨折的效果,二是对于脊柱骨折或其他类型的骨折的效果,包括对于结肠癌的作用。研究结果发表在2006年2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使大家在维生素D和钙共同使用可以更有效的预防多种骨折的问题上达成了进一步共识。”Robbins说,“有趣的是,这种组合对所有性别年龄的人都起作用,这是个意外的收获。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它们的最佳用量、服用时间以及最佳的摄入方法。”
SOURCE:onlin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
|